*由99%的露普和1%的不幸组成*
💜❤️

© Cosmology
Powered by LOFTER

【镰美】向生


*猿美本《枪炮与玫瑰》的番外,写的是正本之后的故事

*赤王八田、二把手镰本设定

*BE瞩目

*封面by饺子

正文首章01-05


01

 

         青王伏见猿比古死了,被身为赤王的八田美咲击杀在初春的某一天,八田美咲带着一身血回到吠舞罗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时分,镰本力夫看着他的那个瘦小的王,一时竟什么话语也说不上来。

         就如同每一届的青王与赤王一般,伏见猿比古与八田美咲的宿命便也只能这般,总有一方人会发生威斯曼值的偏差,而另一方则要忍着疼痛去将其击杀,永久不变,是德累斯顿石板展现给两方族人最大的恶意。

 

         镰本力夫看到八田美咲在哭,但又像是无意识地,直到被自己拽着手擦去脸上的血迹的时候,那个小小的青年才发出一句声响。

         “太冷了。”他抬头对着虚空这么说到。

         镰本力夫很少看见八田美咲露出这样的神情,不论是在他年轻的时候还是在被选为赤王以后,他只看见过两次,一次是在伏见猿比古背离吠舞罗之时,他那种哀伤的、仿佛自己的天空已经几乎要塌下来一样的神情深深刺进镰本力夫的心中,那是他第一次看见八田美咲的这种神情;而第二次便是在得知前任赤王周防尊死去的消息之时,八田美咲一瞬间就垂下了自己的头,他有些机械地拖着自己的脚步来到沙发面前,然后将自己重重摔进了柔软的座椅之中,许久都再没发出一点声响。

         后来,镰本力夫看到了他的表情,这一次甚至是比之前伏见猿比古背离他的时候更为严重的一种样子,然后他移开了自己的眼神,不敢去看现在不知陷落到哪里去的八田美咲。

 

         镰本力夫想,八田美咲是个很坚强的人,所以这一次再见到那种表情,他突然萌生出一种“一切都会好的”的错觉出来,他觉得这一次或许八田美咲可以终结掉青赤双王之间可怜的宿命,他可以的,他从来没有这么肯定过一件事情。

 

         八田美咲是个怎样的人呢?在镰本力夫的心里,他的能力并不弱于曾经的周防尊,尤其是在成年之后,那种火焰的热度与力量是他所见过的除去周防尊以外最棒的,八田美咲的火焰比起周防尊的来说更为纯净与艳丽,或许这与他的威斯曼值有关系,毕竟他与前任赤王甚至是再前一任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自己威斯曼值的稳定。十分令人不可思议,原本脾气暴躁的小小的青年如今却是能够冷静地面对每一件事情,他几乎很少动怒,不再像是从前那样一有什么事就用拳头与火焰冲对方招呼过去,现在的他倒是收敛起了那些曾经的锋芒,虽然那些傻傻的、笨拙的行为在如今的镰本力夫看来是十分怀念的,但是他更加喜欢如今的八田美咲,透着狠劲与成熟的气息。

         八田哥,你会活下来的对吧?

 

         八田美咲从学院岛回来之后就在吠舞罗酒吧二楼的房间里睡了整整一天,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傍晚,他吸了吸鼻子,有拉面的香气充斥在自己的鼻腔之中,他顺着香味转头看见床头柜上放着外带的拉面,是自己最常去的那家,想也不用想这是自己的副手镰本力夫带过来的。他慢慢挪下床,双腿触到地板的时候感到酸涨不已,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八田美咲怔了一下,随后慢悠悠地站起来,腿部有些颤抖,过了一会儿之后才恢复过来。他伸了个懒腰,同时又打了个哈欠,接着挠挠自己凌乱的头发,扒开用来盛放外带拉面的袋子,瞥了一眼汤色就知道这是自己最喜欢的那一种口味。

         镰本记得还真是清楚,他小声地嘟哝了一句。

         八田美咲有些漫不经心地拿起自己的终端,查看了一下邮箱,就算前一天并没有为其充电,好在还有些电量剩余,他拨弄了一下虚拟键盘,有些焦躁地将邮件箱点开,手指带动屏幕上的滚轮条一条一条往下浏览,然后再关上。

         没有一条未读信息或者是新邮件。

         八田美咲放弃了这个动作,他将终端甩在床上的被子里,被子柔软的质地吸收掉了终端落下时的声音。八田美咲赤着脚站在无论何时都有些冰冷的地板上,他知道唯一会给自己成堆信件的人在昨天已经亲手被自己杀死了。

 

         没有什么未来了。

 

         八田美咲知道自己接下去会发生什么,从坐上赤王的位置的那一天起他就知道,若是自己击杀了伏见猿比古,那他也不能够看到后一年的樱花盛开了。

 

 

02

 

         “镰本。”八田美咲在无聊的时候盘腿坐在吠舞罗的沙发上,此时他的样子像极了年轻时候的他,光滑的小腿从短裤中露出来,像是丝毫都感受不到冷的样子。他抬头盯着天花板看,把那上头复杂的花纹全部用眼神描绘了一遍,接着开口问刚打完电话放下终端的镰本力夫。

         他甚至都没有把头转回来。

         “八田哥,别去想那些东西,你不会有事的。”镰本力夫有些无奈地回答了他的王,在这一周里面他已经被多次问到了这个问题,大概是有两三次吧,八田美咲像是根本就记不得自己有问过一样。

         “我说啊……”个子矮小的赤王终于将自己的注意力从天花板那里收了回来,但他仍旧是保持着仰头的动作,他将头转了一个角度,偏向了镰本力夫站着的方向,“白银之王是要找你过去吧?”他直直地看着镰本力夫,这个眼神让对方感觉到一阵莫名的压迫感,然后镰本力夫稍稍移开了一下与八田美咲对视着的眼神,轻轻点了点头。

         “那麻烦你帮我向他捎句话去吧。”八田美咲又将头赚回到原来的位置,这个动作放在如今已经是二十六岁的他身上却感觉不到有一丝的微妙之处。

         镰本力夫疑惑地出声问需要他带去什么话,在听到八田美咲脱口而出的话语之后,他一瞬间就呆愣在了原地,无法动弹一步。

 

         杀死青王伏见猿比古的事情,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

         这个样子的八田美咲与镰本力夫脑海中的十九岁时的他完全重叠了起来,或许容貌与声音有一些变化,但是那种感觉,不差一毫一厘。这种仿佛夹带着年轻时候的不顾一切,令镰本力夫禁不住战栗起来,他将手掌蜷起,指甲掐痛了自己的掌心,然后又将它松开,沉默着点点头之后离开了吠舞罗酒吧。

 

         镰本力夫并不知道白银之王叫自己过去到底是为了什么,照理来说,有什么关于吠舞罗的事情应该是直接去找赤王八田美咲才对,但是这一次却是找上了自己。

         他远远地就看见夜刀神狗朗站在路口,长长的黑色头发被扎成一束荡在脑后,隐隐的,镰本力夫感觉到了一种不安的气氛。夜刀神狗朗见到他也不发一语,转身往前走去,那发尾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

         

         白银之王的笑容讳莫如深,他从看见镰本力夫踏入室内的那一刻起就一直保持着这种笑容,在旁人看来或许并没有什么,但是之于赤王的二把手来说,这个笑容之中更多的带有了一些重要的情报。

         他要和我说些什么,而这些什么是不能让赤王八田美咲知道的。镰本力夫在对方的指引下坐到了准备好的座椅上,他有些拘谨地挪动了一下自己的身躯,然后双手的手指交叠起来,身体微微前倾,示意白银之王可以开始说出他的事情了。

 

         “你做好在赤王八田美咲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快要掉落的时候去将他击杀的准备了么,作为赤王八田美咲的副手的你,镰本君?”

 

         镰本力夫从白银之王那里回来之后便一直沉着脸,手下的小弟说什么他也不会发一个音,他头疼似的揉揉自己的眉心,闭上眼睛后脑中回响的仍旧是白银之王的那句话。镰本力夫有些心情不好地睁开眼睛看了手下小弟们一眼,那些毛毛糙糙的小伙子们被二把手的眼神给吓到了,一个一个语无伦次地道起歉来,镰本力夫挥挥手表示没有什么事,转身撇下那些小伙子独自出了吠舞罗酒吧。

         他往自己的公寓去,在打开门之后惊讶地看到八田美咲正坐在他公寓的地板上打着电视游戏,矮小的青年抬头看见他进来,举起手打了个招呼便就继续手上的游戏,操控着小人来来回回地走,一个关卡一个关卡向前突进。看到这样子无所谓的、甚至是有可能并不清楚自己未来的八田美咲,镰本力夫突然从胸中生出一团火起来。

         他有些粗暴地去关掉了电视的屏幕,在屏幕彻底变黑之后八田美咲叹息着搁下了手中的游戏机手柄。

         “白银之王和你说了什么镰本?”他揉揉自己已经不能再乱的头发,然后往旁边挪了挪,希望镰本力夫可以在他的身旁坐下。

         镰本力夫看着八田美咲的那张脸,不同于以前的那个,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就这么堵塞住了自己的语言,脑中乱如蓬麻。

当他意识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吻了八田美咲。

 

 

03

 

         镰本力夫抬手去揉八田美咲露在被子外面的头发,软和的手感一点都不符合他的年龄,还像是十九岁的少年那般,细细软软的,摩擦在他的手掌上有些痒痒的感觉。镰本力夫垂下眼不去看正睡得正熟的八田美咲,他不敢去看青年的睡颜,那种仍像是不谙世事的样貌令他忍不住就想要掩面为他的命运而哀叹起来。

         为什么要这么对八田美咲?他一下一下捋着自己所侍奉的赤王的头发,然后俯下身,轻轻去吻青年即使是在睡梦之中也依旧有些皱起的眉。

         八田美咲此时并不能感觉到镰本力夫对自己所做的这个动作。

         我不能爱你八田哥,这是镰本力夫在昨天对八田美咲所说的话语,他不知道沉浸在肉体欢愉之中的八田美咲能不能听到这一句话,他附在对方耳朵旁轻声说的,那个时候的八田美咲已经开始有些精神涣散,他仰着笑脸去看镰本力夫,像是在看一个极有趣的事物,他的脸泛着红润的光泽,轻轻咬着镰本力夫左手的手指渐渐睡了过去。

         镰本力夫慢慢退出了八田美咲的身体,有那么一瞬间他就想捂着自己的脸流下泪来,但是又被他硬生生地给憋了回去,他觉得他不能在这个时候哭,如果哭了就等同于向白银之王所说的话妥协。

         他还不想让八田美咲这么快去死。

 

         其实八田美咲并不是不知道自己将要坠剑而亡,就像他在白银之王请镰本力夫过去的时候就知道对方要对他的副手说些什么了,而这些,都是他杀死青王伏见猿比古后必要付出的代价。

         一环扣一环。

当镰本力夫从白银之王那里回来的时候他就知道对方到底和他说了些什么了,他躲在自己二把手的公寓中打电玩,其实那仅仅就只是一个伪装,在镰本力夫转开门锁走进屋内来的时候他都没有把注意力放在游戏的画面之上,他的眼睛只是单方面反射着屏幕的亮光。

到了那一天就把我杀了吧镰本,他转头去看镰本力夫有些惊愕的脸,他看到对方的瞳孔中倒映出的自己是面无表情的,八田美咲仔仔细细地看了一下,随后调整起自己的面部肌肉,笑了一下,然后问出了那句早就反反复复在心中练习了无数遍的语句。

他找你说了什么?

我是不是死期将至?

后面那一句八田美咲并没有问出来,他也知道在这个场合之下说出来并不合适,他好整以暇地看着镰本力夫有着坚毅线条的侧脸,对方沉默了许久,最后凑过来吻了他。

接下去发生的事情是有些超出八田美咲的设想了,他一边在心中大喊着“太超过了”,却又一边收紧缠绕在镰本力夫脖颈上的细瘦手臂。他被吻得透不过气来,最后下了点狠心咬了镰本力夫的唇,对方慢慢地与他分开。镰本力夫有些不满地再次凑近了过去,接着他们就如同两只被黏糊糊的糖块所粘起来的汤勺,难舍难分起来。

 

八田美咲从那一周开始发生了一些巨大的变化,虽然在常人眼中并不能看出,但是镰本力夫和安娜以及草薙出云是能够知道的,八田美咲的威丝曼偏差值越来越脱离原先的轨道,原本的八田美咲对于火焰的控制是十分强大的但是如今却渐渐有往失控的方面走去。而在最近的一次事件之中,镰本力夫亲眼目睹了他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呈现出了崩坏的样貌。

事态在朝着白银之王所说的话发展,怎么说呢,真是一语成籖。

 

“八田哥,控制一下你的火焰吧。”镰本力夫皱起眉来数落刚解决完一堆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对方收起火焰把手插在无袖外套的口袋里,回过身来的时候只蹦出了一句“啊?”,这个态度又令镰本力夫不满起来,他有些愤怒地抓住八田美咲另一只还来不及收进口袋里去的手,然后将他拖到了一旁远离手下小弟的空地。

“你的威丝曼偏差已经快要不行了八田哥,拜托你收一下手吧,这点事情交给我们去做就可以了。”镰本力夫压低着声音冲八田美咲小小地抱怨了一下,直到对方竖起一根手指抵在他的唇上这才噤了声。

回去再说,这是八田美咲在离开之前留给他的话。

 

其实八田美咲之后压根儿就没再听过镰本力夫的任何一句话,这个样子有点像之前的周防尊,草薙出云在听到现任二把手的抱怨之后摘下眼镜擦拭了一下,重新架回到鼻梁上去的时候他无奈地叹了口气,镰本力夫从那声叹息之中听出了草薙出云想要说的话,便也无声地灌下了另一杯酒。

——他那是在加速自己的死亡。

——就如同当年的周防尊一样。

——明明知道能有减缓死亡的方式却从不想着去使用。

——笨蛋一样的王者。

——却是最好的王。

 

“镰本。”草薙出云出声来制止住镰本力夫的颤抖,他已经很少看见过这个男人露出这样的神情了,几乎就像是魂不守舍。

“这件事情,只能由你来完成。”草薙出云拍拍青年宽厚的肩膀,随后递给他一把小巧的手枪,青年一开始并不想接过来,他甚至别过头去不看任何一个人包括正处在暴走状态的八田美咲,那股子红色的旋风将周围的空气迅速升温,热浪一般将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席卷进入。

他们甚至都可以看到八田美咲头上所悬挂着的那把巨剑,正分崩离析成一块块碎片掉落下来,每一片碎片掉落的速度都像是降到了最慢,将那个姿态呈现在众人面前。当火焰渐渐平静下来的时候,八田美咲慢慢转过了他的身子,他冲镰本力夫所站着的方向笑笑,有些虚弱无力地样子,风在这个时候突然静止了下来,连同着时间一起,每一个人都不敢说话甚至呼吸,他们看着自己的赤王,像是在看一个陌生的人一样。

垂在八田美咲头上的那把巨剑慢慢地失去了它的光泽,在光亮全部消失的时候被巨大的引力拖拽着急速下落,八田美咲抬头去看那把剑越来越逼近他的样子,随后打开了自己的双臂。

 

八田美咲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并没有砸落在地上,一声枪响凭空出现,是镰本力夫抓过草薙出云手上的手枪而向前开出的,在那之后只看见八田美咲踉跄着跌倒在地上,血液慢慢扩散开来,然后他张了张嘴无声地说了一句“谢谢”。

 

镰本力夫这次是真的,落下了他的眼泪,砸在了夏日炽热的土地上。不知道是怎么了,在这个时候突然爆发出了蝉鸣声,且是越来越响,那些夏季的小虫像是在应和着赤王八田美咲的逝去,更像是一首独特的挽歌,颤声在这整个夏夜之中再没间断过,一直持续着直到第二天的来临,而那又是新的一天。

 

置于死地而后生,红色的力量仍旧生生不息,被放在每一个加入了赤组的人心里,得以继续延续下去。

但是,镰本力夫知道,属于吠舞罗的未来,到这里就只能停止了。


-终-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