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99%的露普和1%的不幸组成*
💜❤️

© Cosmology
Powered by LOFTER

【猿美】氧化二氢-04

*动画时间线之后

*原给猿美深海本的稿子

*总之被lft屏蔽了,重发一下

03 05


  他们去的地方是一个海边的城市,当地的旅游局正在搞什么旅游促销,总体来说对于伏见猿比古与八田美咲来说开销的确会减小许多。他们居住的地方是在海滨,一开始他们并没有预定过什么旅舍之类,只想着到了当地再说,由于没有经验,两个人处处碰壁,再加上是旅游旺季,等他们一家店一家店问过来的时候每家店都几乎没有空余的房间。八田美咲有些不能忍受酷夏的阳光,他拖着疲累的脚步慢腾腾地跟在伏见猿比古的身后,他垂着头像是被抽去了精神气,整个人处于精神恍惚的状态。伏见猿比古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却不像八田美咲那样子不耐炎热,但本质上也不是一个喜欢阳光的人,他一脸烦躁地用手掌遮挡着阳光,然而那并不奏效,他所看出去的事物还是蒙着一层白亮亮的光。
  
  伏见猿比古停下了自己的脚步,八田美咲并没有看着前方,他已经有点是在无意识地前进了,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同伴已经停了下来,一个不留神就撞了上去,这下子倒是清醒起来,一边揉着被撞疼的鼻子一边皱起眉来带着点怒意看着自己的伙伴。伏见猿比古摊摊手说要不先休息休息,八田美咲懒洋洋地举起双手表示赞成,他们就随便找了街边的一个公共座椅坐了下来。伏见猿比古看见路的对面有一个自动贩售机,鲜红色的外壳吸引着每一个过路人的视线,随时提醒着快要中暑的人们那里有可以补充能量的食品。伏见猿比古冲八田美咲打了个招呼就穿过马路来到自动贩售机的面前,他用视线扫过摆放着的样品图案,伸出手指点选了两罐柠檬汽水,投入相应的钱币之后拿到了可以消除暑气的饮料。八田美咲在接过易拉罐的时候被低温给刺激到了,他将整只手都握住罐身,想要获取更多的凉意,伏见猿比古已经拉开了拉环,金属制的拉环在脱离罐子的时候发出了一声“啵”的清脆声响,他感受到二氧化碳通过小小的罐口争先恐后往外涌了出来,在空气中甚至还可以隐隐约约看到一小条白雾。他喝了一口这个汽水,柠檬的味道刺激着他舌上的味蕾,当然还有碳酸饮料特殊的口感,在这一刻伏见猿比古特别想让自己的角色性格崩坏一下,流着泪感谢把碳酸饮料发明出来的那个人。当第二口冰凉的汽水顺着他的喉咙滑下的时候他扭头去看了眼自己身旁的伏见猿比古,矮小的少年仍旧保持着那个姿势,不,他换了一只手握住罐身,伏见猿比古都可以看到罐身上因为外界的高热温度而滴下的水珠,他捅了捅已经开始神游太空的八田美咲,“再不喝就要变热了哦美咲”,他这么提醒着少年。对方不睬他,一副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的表情继续着他手上的事情。
  
  伏见猿比古将空掉的易拉罐扔到附近的垃圾箱中,等他重新回到长椅上的时候看到八田美咲慢悠悠地正拉开易拉罐的拉环,他看着对方喝下第一口饮料时的表情,并不符合他想象中的那个样子,伏见猿比古耸了耸肩,等着八田美咲解决完手中的那罐饮料。
  
  那家旅馆是他们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的,在海滩附近一个并不怎么起眼的地方,说是不起眼,其实可以称之为“偏僻”,一开始伏见猿比古也压根儿没看到那家有些古朴的旅店。当他们掀开门口的帘子进入到内里的时候是有些局促不安的,他们并不知道这家店是否对外营业,因为看起来的确十分的冷清,但好在下一秒老板的出现消除了他们心中的顾虑,那个上了些年纪的老板笑呵呵地看着他们,大概是因为年龄与外貌的缘故,那个老板像是将他们当做孙辈一般,从他们入住到结账离开的这一段短暂的时间之内都待他们极好。
  
  八田美咲拉着伏见猿比古冲向海之屋,一整个上午都没怎么进食,除了喝了一罐柠檬汽水之外就没再吃过别的什么东西,八田美咲早已是饥肠辘辘。伏见猿比古撑着头看着八田美咲如风卷残云般吃完又一份炒面,他数了数桌上的盘子,这已经是第三份了,不过按照吃完刚刚那份炒面的速度来看,八田美咲估计是不再会点第四盘了。
  
  “记得把钱补给我,美咲。”他冷冰冰地冲自己的同伴丢下这么一句话,看到八田美咲在听到这句话之后的身形迅速地僵硬了起来,缓慢且又艰难地将最后一口炒面咽进了肚子之后张大着嘴指着他说难道不是说好不是他伏见猿比古请客,他笑笑,然后指指那些盘子,“我只说了请你一份东西哦,多出来的两份请你自己补上相应的钱,之前汽水钱也还没问你要呢。”伏见猿比古戏谑地看着眼前这个已经被自己唬得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的八田美咲,过了半天之后他伸出手来揉乱了伙伴柔软的头发,心情很好地拽过对方往海水涌起的地方走去。
  
  八田美咲被他拉着往前走,一路上看见不少泳装美女,可惜他本身对于女孩子就不擅长应付,这个时候再看见那么多的女性生物此刻脸都快烧起来。他咬着牙羞耻地低下了自己的头,而走在前面的伏见猿比古又怎会不知道八田美咲现在的样状?说句大实话吧,他就是故意挑选女性最拥挤的一块区域走的。
  
  回到旅舍的时候已经是太阳将要沉到海底的时候,伏见猿比古扯着八田美咲站在旅店门前一块视角不错的地方看夕阳,八田美咲挠挠头之后难得的安静下来。太阳四周的云都被金色的光辉所笼罩,天空此刻是一种金色与玫瑰红相交接的颜色,然后太阳一点一点挪到了海平面以下而天空终也慢慢变暗。八田美咲站在伏见猿比古身旁看这一过程,他的脖子长时间保持这么一个姿势感到有点酸疼,但是他不敢移开视线,怕移开了之后就会看不到下一个变幻的场景,在天空染上深蓝色的时候他们二人掀开旅店门口的帘子走了进去,八田美咲在走进旅馆的那一刻转头又看了一次天空,启明星早已坐镇一方。
  
  八田美咲与伏见猿比古是在第三日的下午告别那个地方往回走的,他们留了一份小小的礼物送给旅馆的老板,他们将钥匙与礼物一并放在了前台的桌子上,那个时候老板并不在,伏见猿比古想了一下还是扯了一张纸条写了点话语压在了礼物的下面,他们背着与来时一样的装备走出旅馆前往车站。因为是傍晚的时候离开的,这个时候暑气已经消散了许多,八田美咲的精神也很不错,一路上喋喋不休地与伏见猿比古说着许多许多东西,从海边的潮汐声一直聊到第二日在东京某个地方又要发布的新款游戏,伏见猿比古对游戏什么的并不是十分感兴趣,但是他很认真地听着八田美咲在那里说着,时不时发表一些评论,就当是不扫了自己同伴的兴致。车站在这个时候人并不是很多,夜晚坐车到东京去的人在这个城市里并没有多少人,伏见猿比古走到售票窗口那里买了两张票,八田美咲在等候他的时候拿出自己的终端打起了里面的游戏,直到伏见猿比古回来拍了拍他才起身跟了上去。
  
  夜间列车的车厢里面并没有多少人,方才在候车室里所见到的那一些乘客又被再次分流,到了八田美咲他们所在的那一节车厢里就真的只剩下零星几位乘客,有些人是随着列车从更远一些的地方过来,八田美咲与伏见猿比古上车的时候看到那些人已经垂着头沉沉睡去,而另一些估计是前一站上的车,正在无所事事地看着各自的终端。他们找到座位后坐了下来,伏见猿比古从包中拿出一本未看完的小说阅读起来,这个时候八田美咲倒是显得有些无聊了,他玩了一会儿游戏又觉得没有意思,不能通关的地方照旧没有往下,而伏见猿比古此时又不肯帮助自己,他丢开手中的游戏机凑过去看同伴正在看什么书,但是密密麻麻的文字他又无法将其看进脑中,最后有些烦躁地闭上眼睛打算睡上一觉。
  
  八田美咲是被伏见猿比古叫醒的,他睁开眼睛之后看到对方已经将手中的书本收了起来,他眨眨眼,让自己清醒一下,然后看了看自己手表上的时间。“要到站了。”他的伙伴轻声对他说着,在列车进站之后他们站起身来往车门的地方走去,当车门打开而他们的脚跨出列车车厢的时候,八田美咲手表上的指针正指向了零点零分。
  
  他们走在回家的路上,现在这个时间他们所居住的地区已经很少有人在活动了,两个晚归的少年沿着路灯昏暗灯光照射下的道路慢慢往前走去,他们在岔路口分别,各自回各自的家去。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