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99%的露普和1%的不幸组成*
💜❤️

© Cosmology
Powered by LOFTER

【猿美】Nothing New

*BE瞩目

*动画结束之后的NETA


         八田美咲将手伸进裤子口袋拽着蜷成一团的耳机线把MP3给拖了出来,那个小型电器并没有被他保护得很好,他看着机身上点点掉了漆后所露出的白色,没由来的一阵烦躁,手点着屏幕上上下下扫着歌曲单,最后按下了随机播放。乐队的主唱来回不断的重复着那一句英语,八田美咲那会被人所嘲笑的英语水平也可以将这句话给听个大概。

         「It’s too late to apologize, it’s toolate.」

 

bgm:apologize-onerepublic

 

         八田美咲在他二十一岁生日的那个晚上大醉了一场,在零点的时候他刚好可以开始饮酒,而这正也标志着他真正从一个少年转变为一个成年人。其实八田美咲执意说到了二十岁就已经不能再算是少年了,但是草薙出云那个时候就只是笑笑然后拿走年轻人手中紧握着的啤酒杯。八田美咲第一次接触的酒精饮品就是啤酒,而且除了啤酒之外他对于其他的酒都不太行,这点被手下的小弟当笑柄在年终的集会上说了很久,他赌气地问酒吧老板要了一杯他自己也不清楚名字的液体,一口灌下之后灼烧感在喉咙口升腾而起,他呛着咳嗽了几下,抓紧领口感觉到了轻微的窒息,然后他抬起头,小弟们围过来关切地问“八田哥你怎么眼眶泛红了?”。时间再跳回八田美咲二十一岁生日那天,他在自己公寓门口找到一个用缎带包装起来的小小的礼物盒,并没有写明寄件人,但是当他捡起那个盒子的时候他明明确确知道了这份礼物是谁送过来的,凭着他的嗅觉,不,或许连嗅觉都不需要,那是一种直觉,是那个与他牵牵绊绊好几个年头的人。他皱着眉哼了一声然后有些粗鲁地撕开了包裹,里面的东西慢慢呈现在他的眼前,是一个护腕,红色却又偏点暗色,这让他想到了送这个礼物的那个人也是有戴着护腕的习惯,而那个护腕好像也是自己在不知道对方哪一岁生日的时候随手赠出的礼物。八田美咲心中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受,嚼在嘴里不识滋味。他把护腕戴在手腕上试试,大小刚刚好合适,而且颜色也是很衬着他的衣着,后来他把护腕拉下来放回到盒子里去,进到公寓之后他拉开衣橱将那个盒子扔了进去,关上门之后滑坐在地上怔怔地盯着空气中茫然不知的一点看。

         晚上是帮他庆生,周防尊在他十九岁时走了之后八田美咲像是一下子成长了起来,草薙出云看着这个少年用近乎疯狂的速度长大然后再独当一面,一下子也说不上来是为他高兴还是难过。八田美咲在一家有些老旧的居酒屋一直疯到第二天早上,他没有发现坐在角落里看着他的伏见猿比古,那个现在比他要小上一点的年轻人坐在阴影里面,举起酒杯朝着他的方向敬上一杯,眼底是复杂难说的情感。他看着那个众人中的主角,赤红的发在空中未曾有停留的一瞬,划过一个一个弧线印在他的眼中。

         在第二天八田美咲就乘着电车暂时离开了那个城市,他要去外地办一件事,草薙出云交托给他的很重要的一件事,吠舞罗的存在与否就与这件事的成败有所关联。他没有带上镰本力夫一起,曾经的吠舞罗二把手也觉得他已经可以不需要另一个人手来帮助他,草薙出云给予了他最大的信任,八田美咲这两天的成长也对得起他的信任。草薙出云在吧台后点上一支烟,沉默着看着酒吧的大门,人员进进出出来来回回最后剩下来的也就只有当初的这么几个。吠舞罗在周防尊死后几乎是名存实亡了的,只有核心成员留了下来,八田美咲四处奔波试图恢复吠舞罗的地位和往昔的实力,但都是无济于事,草薙出云看着少年坚定而又疲倦的眼神不忍心说出“吠舞罗已经解散了”这样的话,也就由得少年一次一次遍体鳞伤地回到酒吧,虽然赤王死去但是氏族的能力还是得以保留,八田美咲也没有真正意义上地失去战斗力,但他在外头所受到的困难也是可想而知。草薙出云犹还记得前一周Secepter 4的三把手把昏迷过去的八田美咲抱回吠舞罗的场景,他突然就觉得很累,从伏见猿比古手中接过小动物一样的少年放在沙发上,压低着声音问对方发生了什么。无非又是和曾经的仇家扛上了,一对多怎么能不落败,伏见猿比古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说自己当时巡逻到那里看到站着的八田美咲身边躺着许多倒下的人,然后他一个趔趄就倒了下来,摔在了自己的怀中。

         伏见猿比古记得那个场景,矮个子的熟人浴血站立,然后缓缓回过头来看到自己,伏见猿比古看到他的眼,是一片冰霜。八田美咲眨眨眼然后闭眼倒了下来,他一步跨上去接住要接触到地面的少年,然后感受到他柔软的发丝擦过自己的手掌,痒痒的感觉。他听到八田美咲低喃着什么然后渐渐收声昏睡过去,但却是怎么也听不清楚,或许只是因为疼痛而发出的闷哼。伏见猿比古环抱住这个他,一下一下去捋那人的头发。

         八田美咲在昏昏欲睡的时候被终端的震动吵醒,他睁开眼去查看消息,打开界面是伏见猿比古发来的。他把界面关掉,在抱臂等了几秒钟之后又重新打开来看,并没有写什么东西,空白的屏幕上只有短短的几个字,“对不起”,他这么写道。八田美咲冷笑着删掉那条消息,闭眼去止住自己的颤抖,他把耳机连上MP3,手指动动点到了那首歌,然后慢慢让自己平静下来。他不知道现在伏见猿比古发这条道歉的讯息是要做什么,就像是歌词中所提到的那样,他觉得自己不能再被这个人这样持续地耍下去了,从中他背叛自己开始,自己都是近乎处于一种被动的姿态,被迫地接受,被迫地受到伤害。他伤害了自己然后转身离去,随后把错误全都怪在他的头上,说是因为他八田美咲不再像从前一样关注着他才导致了这样的后果,可是他当时说出来过么?八田美咲突然觉得自己就像是台上的小丑,一招一式被伏见猿比古看在眼里然后用尽力气来嘲笑。事隔多年之后他又突然来说“对不起”,他到底是对哪件事心存愧疚呢?八田美咲浑身都失去了力气,他把脸埋在自己的手心中,眼前掠过一幕幕的场景,从中学时期开始一直到近前,他最后看到的景象的一周前所看到的伏见猿比古,自己在闭眼之前最后留下的影像。他并没有看到生日那天的伏见猿比古。他还记得昨天被他扔进衣橱的那个礼物,歌曲正好进行到尾声。

         他知道自己曾经那么不顾一切地爱过伏见猿比古,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但他知道直到对方背叛之后他还留有爱意,上次在学院岛再次遇见他,心中的火焰又被重新点燃,他看到他的脸,觉得自己或许会有很长一段时间逃离不了对于他的感情,但是现在,现在已经没有这种感觉了,自己倒在他的怀里的时候明明确确地感受到困倦,感情变了质就已经回不到从前那样了,自己恐怕对于眼前的伏见猿比古已经冷淡了吧。“再见了阿猿”,那天的自己在他怀中呢喃出的是这么一句话,他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清楚,他已经想把他们之间的情感做个彻底的了结了。

         走吧走吧,现在已经太晚了。

         八田美咲往椅背上靠去然后用手遮住自己的脸,他感受到泪水粘在自己的眼睫毛上,重重的感觉,然后他想这大概是他最后一次为自己和伏见猿比古而哭泣,以后不再会有了,不再会了。他打开信息编辑页面,然后写下“礼物收到了,谢谢”,生疏冷漠的话语不像是他的风格,邮件发送出去的时候他有一瞬间的后悔但就只是一瞬间,他看着那几个字,伏见猿比古的音容样貌和过往正在一点一点淡出他的脑海。到站之后八田美咲拿起自己简易的行李走出车站,他在街上伫立着停留了几分钟,看着不同于自己所在那个城市的街景不禁对于未来充满了信心。伏见猿比古在过了很长时间之后最后一次发来了简讯,他打开来看,这次的简讯上一个字都没有,空白一片表明了他的理解,八田美咲死盯着那一片空白,最后删去了它,连同着伏见猿比古的联系方式一起。

       从那个城市顺利办完事情之后回到出发的城市,八田美咲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带着那个盒子去了一次Secepter 4的大楼,将盒子交给某个队员让他转交给伏见猿比古,随后他转身离开那个青颜色过重的地方,一步一步不再带有任何的犹豫。他知道伏见猿比古看见了自己,他也感受到了对方的视线,他举起左手在空中停滞了一会儿,然后挥了两下,嘴里轻声说着“再见”。

         伏见猿比古张着嘴想说些什么,但是最后只是推了推眼镜然后关上窗。

         It’s nothing new.


-终-

评论
热度 ( 5 )